項目

 – 開發具有自動虛擬實境平台的教育和研究中心,用於 3D 交互式學習和大數據分析
項目亮點: 獲教育局(教育局)質素提升支援計劃資助項目,金額為港幣 2,000,000 元。該項目的重點是開發洞穴自動虛擬環境 (CAVE) VR 系統,以支持該機構的教學。
 
– 貨物裝載計劃:模擬和可視化
項目亮點:該項目旨在說明貨物裝載計劃並促進實時可視化飛機中單元裝載設備 (ULD) 的計劃和分配位置。它集成了 Solver 和 VBA 的優化模擬以及 Unity 和 Middleware VR 可視化。
 
– 為大型貨物裝載操作開發虛擬現實係統
項目亮點:該項目旨在模擬超大尺寸笨拙的貨物裝載,以幫助預先計劃貨物穿過機門並滑入飛機中的正確位置。
 
– 虛擬現實中的集裝箱碼頭起重機操作
項目亮點:該項目旨在輔助碼頭操作教學。它旨在模擬起重機操作員將集裝箱從堆場裝載到集裝箱船上。一個原型已經完成。
 
– 藝術和文化虛擬現實畫廊
項目亮點:該項目由一個虛擬現實藝術畫廊開發,展示了一位經驗豐富的攝影師吳澤森先生的傑作。學生、教職員工和訪客可以欣賞畫廊中的照片。
 
– 梵高的星夜與虛擬現實中的後印象派發展欣賞
項目亮點:該項目旨在開發一個 3D 沉浸式互動場景,展示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文森特·梵高 1889 年的傑作《星夜》,展示了他在聖雷米避難所的東向窗戶-de-Provence,加上一個理想化的村莊。
  
– HSUHK 鐘樓擴增實境

項目亮點:該項目使用增強現實技術在帶有攝像頭的移動設備中展示 HSUHK 鐘樓。用戶可以在移動設備上移動 3D 鐘樓。該項目與供應鏈管理系和社會科學系聯合開發

 
– 中國文化古玩 VR 博物館 – 銘文青銅器
項目亮點:中國文化古玩虛擬現實博物館旨在為學生和公眾提供一個3D互動、沉浸式的平台,讓學生和公眾欣賞和了解中國古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