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項目

全球組織中數據和運營流程的複雜性增加,使得大多數行業對大數據和流程分析的需求不斷增長,尤其是在物流運輸、供應鏈金融和醫療物流等領域。目前以課本和案例研究、實地考察和實地考察為輔助的課堂教學模式,無法向學生展示操作的複雜性。很多時候,畢業生,甚至是從業者,都無法想像整個供應鏈、金融或醫療運營的端到端流程。香港政府最近正在推廣使用虛擬學習計劃來支持教育需求。為實現學習和大數據分析的交互式虛擬現實平台的開發,學院的多個學位課程都需要一個洞穴自動虛擬環境(CAVE)系統來設置各種模塊。該項目旨在開發一個具有成本效益、完全沉浸式和交互式可視化 CAVE 系統,該系統在 3D 設計中提供極其生動的立體景觀視圖。 CAVE 將應用於教學、學習和研究。航空貨運站的運營將首先在該項目中開展。

致謝:該項目工作得到了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質量提升支持計劃 (QESS) 的部分資助(項目編號:05/QESS/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