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虛擬實境中心

虛擬實境中心 (VRC) ,隸屬於香港恒生大學教與學發展中心,旨在通過延展實境技術支持教學活動。中心的虛擬實境與大數據分析實驗室(VRBD Lab)配備了基於洞穴自動虛擬環境(CAVE)的交互式沉浸式虛擬實境係統。中心通過虛擬實境係統和仿真工具將虛擬實境和增強現實技術以及大數據可視化和分析應用於各個學科。虛擬實境係統是在恆生大學建立和開發的。 VR 系統的開發目的是在 3D 設計中提供生動的場景立體視圖,以促進工業供應鏈運營、幾何理論、財務建模和醫療物流運營的 3D 插圖的可視化。該系統為操作員提供了一個多功能且功能強大的交互式虛擬實境平台,可以在被分配到實際操作中之前,在復雜和關鍵操作中進行培訓和練習。在CAVE系統和中心仿真軟件的支持下,將進行多維分析的精密大數據。該中心旨在專注於供應鏈與物流、銀行與金融、商業分析、醫療物流、遺產等領域的交互式可視化和大數據分析研究與開發,並為學生提供一個優秀的交互式3D學習平台、學術研究人員和工業從業者。

關於項目

全球組織中數據和運營流程的複雜性增加,使得大多數行業對大數據和流程分析的需求不斷增長,尤其是在物流運輸、供應鏈金融和醫療物流等領域。目前以課本和案例研究、實地考察和實地考察為輔助的課堂教學模式,無法向學生展示操作的複雜性。很多時候,畢業生,甚至是從業者,都無法想像整個供應鏈、金融或醫療運營的端到端流程。香港政府最近正在推廣使用虛擬學習計劃來支持教育需求。為實現學習和大數據分析的交互式虛擬現實平台的開發,學院的多個學位課程都需要一個洞穴自動虛擬環境(CAVE)系統來設置各種模塊。該項目旨在開發一個具有成本效益、完全沉浸式和交互式可視化 CAVE 系統,該系統在 3D 設計中提供極其生動的立體景觀視圖。 CAVE 將應用於教學、學習和研究。航空貨運站的運營將首先在該項目中開展。

致謝:該項目工作得到了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質量提升支持計劃 (QESS) 的部分資助(項目編號:05/QESS/2015)。

關於香港恆生大學

香港恆生大學 (HSUHK) 是一所非牟利私立文科大學,設有五個學院(商學院、傳播學院、決策科學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和翻譯學院),約有 5,000 名全日制學生 學生們。

恆大採用“通識+專業”的教育模式,結合iGPS“應屆畢業生特質”框架,是一所以優質教學和學生全面發展為首要任務的寄宿院校。

恆大立志成為區內領先的私立文科大學,擁有高素質的師資隊伍、屢獲殊榮的綠色校園設施、創新的學位課程、對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影響力研究,以及卓越的學生支持服務,旨在 培養具有批判性思維、創新思維、人文關懷態度、道德價值觀和社會責任感的青年人才。

 

 

虛擬現實

虛擬現實

虛擬現實的概念最早是由 Ivan Sutherland 於 1963 年提出的。他於 1965 年發明了終極顯示器,將虛擬世界的設計、構建、導航和居住集成到計算機中。近幾十年來,虛擬現實的定義主要集中在沉浸感、交互性、動態控制和人機界面等關鍵要素上。在 1990 年代,虛擬現實被定義為由計算機產生的一種身臨其境的互動體驗。布魯克斯在 1999 年將虛擬現實體驗定義為用戶有效地沉浸在具有動態控制視角的響應式虛擬世界中的任何體驗。虛擬現實也被定義為在環境中的存在感,由自然或媒介手段通過技術硬件和維度產生。在 2000 年代,虛擬現實被解釋為一個封閉的計算機系統,由虛擬環境以及軟件和硬件接口組成,允許人機交互。後來的虛擬現實被稱為使用四個關鍵要素:虛擬世界、沉浸感、感官反饋和交互性。在 2010 年代,Dioni 和 Gilbert 將虛擬現實描述為計算機生成的 3D 對像或環境模擬,具有看似真實、直接或物理的用戶交互。最近,虛擬現實被稱為一組技術,用於生成人機界面,使人們能夠有效地與計算機化 3D 環境交互、沉浸其中並感受計算機化 3D 環境的存在,同時在現實中使用他們的自然感官和運動技能。時間。

大數據

大數據分析是收集、檢查和分析大數據集以發現隱藏模式、未知相關性、市場趨勢、客戶偏好和其他有用的商業信息的過程。 數據集通常龐大而復雜,傳統的數據處理應用程序無法滿足要求。 挑戰包括分析、捕獲、數據管理、搜索、共享、存儲、傳輸、可視化、查詢、更新和信息隱私。 大數據分析結果可以帶來更有效的營銷、新的收入機會、更好的客戶服務、提高的運營效率、相對於競爭對手組織的競爭優勢和其他商業利益。

     

最新消息

Invited Plenary Talk on Innovative Pedagogy - Real-time Cooperative Multiple VR systems for collaborative team learning2

Invited Plenary Talk on Innovative Pedag…


13 January 2022 An invited talk about the develop…

VRC Visit from HKCAAVQ on the accreditation of MSc programme2

VRC Visit from HKCAAVQ on the accreditat…


12 January 2022 Representatives from the Hong Kon…

Successful trial on real-time cooperative VR CAVE and HMD system for collaborative learning2

Successful trial on real-time cooperativ…


25 November 2021 Being funded by the Quality En…

Virtual Reality Day 2021-2

Virtual Reality Day 2021-2


 6 October 2021 A Virtual Reality Day has bee…

Find more news

項目

 - 開發具有自動虛擬實境平台的教育和研究中心,用於 3D 交互式學習和大數據分析
項目亮點: 獲教育局(教育局)質素提升支援計劃資助項目,金額為港幣 2,000,000 元。該項目的重點是開發洞穴自動虛擬環境 (CAVE) VR 系統,以支持該機構的教學。
 
- 貨物裝載計劃:模擬和可視化
項目亮點:該項目旨在說明貨物裝載計劃並促進實時可視化飛機中單元裝載設備 (ULD) 的計劃和分配位置。它集成了 Solver 和 VBA 的優化模擬以及 Unity 和 Middleware VR 可視化。
 
- 為大型貨物裝載操作開發虛擬現實係統
項目亮點:該項目旨在模擬超大尺寸笨拙的貨物裝載,以幫助預先計劃貨物穿過機門並滑入飛機中的正確位置。
 
- 虛擬現實中的集裝箱碼頭起重機操作
項目亮點:該項目旨在輔助碼頭操作教學。它旨在模擬起重機操作員將集裝箱從堆場裝載到集裝箱船上。一個原型已經完成。
 
- 藝術和文化虛擬現實畫廊
項目亮點:該項目由一個虛擬現實藝術畫廊開發,展示了一位經驗豐富的攝影師吳澤森先生的傑作。學生、教職員工和訪客可以欣賞畫廊中的照片。
 
- 梵高的星夜與虛擬現實中的後印象派發展欣賞
項目亮點:該項目旨在開發一個 3D 沉浸式互動場景,展示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文森特·梵高 1889 年的傑作《星夜》,展示了他在聖雷米避難所的東向窗戶-de-Provence,加上一個理想化的村莊。
  
- HSUHK 鐘樓擴增實境
項目亮點:該項目使用增強現實技術在帶有攝像頭的移動設備中展示 HSUHK 鐘樓。用戶可以在移動設備上移動 3D 鐘樓。該項目與供應鏈管理系和社會科學系聯合開發
 
- 中國文化古玩 VR 博物館 - 銘文青銅器
項目亮點:中國文化古玩虛擬現實博物館旨在為學生和公眾提供一個3D互動、沉浸式的平台,讓學生和公眾欣賞和了解中國古玩。
 

聯絡

Contacts

A411, 4th Floor, Block A, S. H. Ho Academic Building, 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ang Shin Link, Siu Lek Yuen,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Email: vrbd@hsu.edu.hk Hotline service: (852) 3693 5728